close

開始學習製作麵食後,

下定決心要購買攪拌機與烤箱。

做了一番功課後,

決定向台北太原路上的日盛購買精浩半盤烤箱與小林攪拌器

購買與老闆送貨的過程當中,

都覺得老闆與老闆娘的服務還不錯,

老闆還會使用 LINE發一些麵包製作的資訊,

但真正的考驗往往在商品出現問題時才浮現。

老闆第一次到我家把機器安裝好之後,

就開始進行空燒的動作。

機器冒出非常非常臭的濃煙,

當下我就非常擔心這種味道會不會對健康造成危害?

但網路上大家都說這種空燒濃煙是正常的,

老闆也說空燒一次就可以使用了,

我心裡也想:「應該只要忍受一次濃煙惡臭就可以開心使用烤箱了吧?」


第一次空燒完成後,

拿出老闆要我準備的鳳梨皮,

把烤箱的電源關掉,

再把鳳梨皮放進烤箱內靜置一個晚上。


隔天早上,

我滿懷喜悅與期待的心情打開烤箱,

馬上轉為滿滿的疑惑:為什麼還是那麼臭?

接下來幾天,

我試著把烤箱門打開用電風扇吹,

把抽油煙機開到最大,

那種充滿化學物質的可怕臭味仍然無法散去。

所以我又再次準備鳳梨皮進行了第二次空燒。

沒想到第二次空燒仍然沒有解決惡臭的問題,

我又進行了第三次空燒,

還是有臭味!

我只好 LINE 給老闆求助。


我在星期六的晚上八點多傳LINE給老闆,

告訴他我遇到的狀況。

老闆很迅速的打電話給我,

當下我本來很感謝老闆馬上就回覆,

誰知道這通電話最後的結局........


我:「老闆,我按照你的方法空燒了三次,還是有臭臭的味道,怎麼辦?會不會產生有毒物質?」

老闆:「一般客人都是空燒到第二次就沒有味道了,從來沒有發生你這樣的狀況。」

老闆接下來重覆了「別人都沒這樣,就你家會這樣」的概念至少三次........

我心想:「難道我倒楣買到機王了嗎」?

我又提出疑問:「光是空燒三次,烤箱門口的白色密封條就變成了咖啡色,門板也有咖啡色.........」

2429.jpg 

老闆:「那個用白博士擦一擦就好了。」

我對於烤箱惡臭可能釋放有毒物質的疑慮還沒解除,

就要用白博士那種化學清潔劑去擦烤箱,

在高溫的環境之下,

我擔心不會毒上加毒嗎?

我:「老闆,我不想用白博士那種化學清潔劑擦........」

老闆:「那怎麼辦?」

我傻眼,老闆也太不專業了吧?

我:「我怎麼知道要怎麼辦?所以才會問你,應該是你告訴我要怎麼辦吧!」

老闆突然情緒很激動的說:「好啦!我把錢退給你!」

我更傻眼了!

我本來絲毫沒有要退貨的意思,

是老闆激動的說出這樣的話,

才真的刺激到我,

乾脆直接買中部電機算了!

我心裡非常後悔選擇了日盛(精浩)這樣的烤箱。


我:「好,你什麼時候要來把烤箱拿回去,把錢退給我?」

老闆:「明天早上十點。」

我:「我明天早上下午都沒空,要晚上才有空,約下禮拜吧。」

老闆:「可是下禮拜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空。而且你竹北又那麼遠,要付運費。」

老闆這種說法徹底讓我不能接受,

接受訂單的時候怎麼就不會嫌我們住竹北遠呢?

如果他覺得太遠無法有完善的服務,

大可不做我的生意,不是嗎?

後面還有一連串讓我很生氣的對話,

似乎所有的問題都是我造成的:

烤箱空燒三次還有臭味,只發生在我家......

會說出要退費給我,是因為我的態度咄咄逼人.......

我住竹北,離台北太遠,所以要付運費.......


我氣到不想再跟這個老闆說話,

所以後續的溝通就交給脾氣好的老公。

接下來就等下禮拜跟精浩(日盛)烤箱說byebye後,

準備迎接中部電機回家吧。

建議有意購買專業半盤烤箱的朋友們,

在考慮精浩(日盛)這個牌子的時候,

還是好好三思吧!

我個人大大不推薦! 



arrow
arrow

    Dian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